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城东片区与主城区联系再加密 绍兴城际线迪荡站开通运营

字体:
—2022—
12/31
11:01:57
2022-12-31 11:01:57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12月30日上午,历时3年建设的绍兴城际线迪荡站正式开通运营,这是绍兴城际线二期工程的重要建设成果,标志着该市多层次轨道交通融合发展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迪荡站紧邻越城区迪荡CBD、商业中心、迪荡湖公园和住宅区,为利用既有铁路富余运能新增城际车站开行城际列车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是绍兴城际线二期工程首个开工建设站点。开通运营后,迪荡站每日停靠办客城际列车12趟,除了通达该市上虞、钱清等站点外,每日有4趟列车可达杭州南站,票价12元,2趟列车可达宁波站,票价18元,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出行坐车方便了很多,尤其是车站设在了迪荡核心商贸区,在这儿坐车去宁波、杭州很方便。”乘客贾波说道。

  绍兴城际线是利用既有铁路富余运能新增城际车站开行城际列车,自2018年先行开工段建成以来,先后实现“连甬”“进杭”运营,成为全国首条贯通三市城区运营的城际线。截至目前,城际线共开通运营站点5座,其中绍兴境内4座、杭州境内1座,并与宁波贯通运营。此前开行城际列车共8对16趟,其中连接杭州南站车次10趟,连接宁波站车次4趟,为杭绍甬三地市民交通出行提供了较为便利、舒适的交通方式,2022年共计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

  “迪荡站的开通运营,是铁路与地方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也为推广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市域列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绍兴城际线公司工作人员倪鹏炯说,迪荡站的开通运营也将拉近绍兴城东片区与绍兴主城区的联系,乘坐城际线至绍兴站,可与绍兴地铁1号线进行换乘,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交通出行,对加快该市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助力地铁客流提升也有较为明显的助推作用。“下一步,城际线将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扎实推进柯桥站工程建设,并向铁路部门积极争取深度融杭政策支持,为进一步落实杭绍甬一体化战略增添一份绍兴轨道交通力量。”倪鹏炯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