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运即将启动 这几个高速路段大家千万要注意

字体:
—2023—
01/06
11:53:01
2023-01-06 11:53: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申吉 吴晓强 蒋才 记者 周楷华

  历时40天的2023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春运对比去年将有较大变化。因疫情防控工作新政策调整落实,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返乡、省城杭州区域旅游回暖,该管理中心所辖的240公里路段日均断面流量将超过7万辆,其中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至张家畈枢纽日均流量在9.5万辆左右,最高流量将到达16.5万辆,诸永高速浣东路段最高流量将达到7万辆左右,杭州绕城西复线预计最高流量可达到7.5万辆左右。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7日至2月15日,前后历时40天。“从春运第一天开始,往南(以省会城市杭州为中心)杭金衢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出城方向流量同比日常将会有所增多,1月15日将会迎来第一波流量高峰。1月16日至1月20日所辖路段流量除杭金衢高速的红垦、张家畈互通枢纽,绕城西复线富阳段,诸永高速直埠枢纽、绍诸枢纽等重点路段在主要时间段内会出现较大波动外,区域路段将趋于平稳。”杭州南管理中心运行管理分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通畅,杭州南管理中心采取重要节点“一点一方案”,运用可变限速标专、情报板、隧道入口管控系统等全方位措施,确保施救安全,道路畅通。在施救力量上,采取梯队式管理,春运期间计划布点27处,共投入施救车辆及设备68辆,每日投入人员约226人次/日,提升施救效率。与此同时,管理中心联合一路多方,与高速交警、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通过“小循环、多频次”的方式加大巡逻密度,通过主线监控视频24小时密切关注道路的运行情况。利用“施救在线”一站式服务,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清障施救、定责定损、车辆理赔、免费延伸等服务。

  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成立了13个志愿者服务队,预计投入600余人,在23个收费站设立“暖心驿站”,开展“微笑服务从亭内延伸到亭外”“关爱老人”“姜茶送温暖”等系列活动,为助力春运持续发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