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都市圈新增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杭州人到周边旅游又一个好去处
2018年01月09日 08:23:4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钟永梅

  日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推出1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示》,其中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成为第二批1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唯一的一家浙江省单位。这也是继湘湖旅游度假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太湖旅游度假区之后,我省入选的国字号旅游度假区。

  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缘何能摘得“国”字头招牌?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后对游客有哪些福利呢?日前,记者走进这个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中国旅游度假产品的最高等级,安吉入围的“国旅”里有哪些吸引人的业态呢?

  沿着度假区内的灵峰绿道、灵峰寺、蔬香大地、横山坞村、蔓塘里村等地慢行,可见4座“云下”驿站就藏在这段6公里长的道路边。浒溪与龙王溪绕灵峰山穿境而过,让整个灵峰水灵而动感。这里有世界最大、品种最全的竹子王国——竹博园;有亚洲最大的水上乐园——欢乐风暴;有小朋友们最爱的田园熊出没乐园;还有蔬香大地亲子乐园、高式熊艺术馆、千年古刹灵峰寺……

  “安吉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总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除了已串点成线的景区、景点,还有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得村蔓塘里、省级农房试点村大竹园等众多乡村主题类旅游产品分布其中,截至目前,度假区累计引进23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270亿元。”安吉灵峰度假区党委委员、副主任程国说。

  驿站可运送游客行李

  在晋级“国”字号过程中,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的提升,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

  在基础建设上,灵峰旅游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已建成并运营,一大批旅游厕所完成提升或新建,7座3A级旅游厕所通过验收,4座精品骑行驿站业态新颖。

  眼下,港中旅Club Med安吉度假村、美颂电影文化公园已先后投入运营,绿城悦榕庄酒店即将于2018年2月开业试运行。另有一大批特色精品民宿和精品主题酒店也已成功运营。经与全省12个地市竞争,全县首个旅游投资超百亿元的海游天地度假城项目也成功落地灵峰。

  “以后周边的市民来灵峰旅游,不仅可以享受吃、住、游、购、娱一条龙服务,而且,所能体验到的旅游方式也将有所不同。”灵峰旅游度假区经发办主任、创建办综合协调组成员侯文亮介绍,游客只要预定好酒店,进入度假区后不必先办入住,可以把行李直接放在骑行驿站,留下预定酒店的信息后便可租上自行车畅游灵峰了,而驿站工作人员会把游客的行李妥善放到游客即将入住的酒店前台。

  在过去的一年里,灵峰旅游度假区还成功举办了“灵夏52度”夏季旅游活动、灵动女神暨秋季全民旅游节以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等众多大型休闲旅游活动。形成了以目莲坞、蔓塘里等美丽乡村为主题特色,全域旅游为实践路径,休闲度假为核心产品,涵盖亲子旅游、竹文化体验、山地运动、商务会议等主题的度假产品体系。

  争做生态旅游样板

  此次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国旅”的成功创建,对整个安吉县完善旅游产业体系、打造旅游休闲度假产业新名片,进一步打响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等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成为安吉旅游行业的又一金字招牌。

  “对正处于由资源化向产业化转型的灵峰旅游度假区而言,成功创建意味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安吉灵峰度假区党委书记马联国说,接下去,度假区将把全域空间作为“艺术品”进行打造,高标准管护生态环境,人性化设置空间功能,智慧化共享公共服务,以及倡导绿色乐活生活方式,逐步建成灵峰“最美公园”。与此同时,度假区还将持续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让全区人民共享“最美公园”的建设福利,并厚植发展优势,争做“国旅”样板示范。

  小贴士

  交通

  杭州出发,从紫金港上杭长高速,至安吉口下,沿环城南路笔直即可抵达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全程60多公里。

  游玩项目

  1、世界最大、品种最全的竹子王国——竹博园。

  2、亚洲最大的水上乐园——欢乐风暴。(仅夏季)

  3、田园熊出没乐园。

  4、蔬香大地亲子乐园。

  5、高式熊艺术馆。

  6、千年古刹灵峰寺。

  7、美丽乡村蔓塘里、目莲坞。

  度假区内有这些地方可住宿

  1、十二间房民宿。

  2、港中旅Club Med安吉度假村。

  3、悦榕庄酒店(2018年2月试运行)。

  4、青梨民宿。

  5、横山坞艺术民宿村。

  6、竹中驿。

标签: 安吉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