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杭州都市圈将添又一快速通道
2018年03月20日 08:48:2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吴薇

  浙江高速交通圈将再提速。

  日前,苏台高速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嘉兴桐乡召开。

  苏台高速南浔至桐乡段、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以及建成通车的S13练杭高速,将组成一个“闭合三角形”,为嘉兴新添高速“大动脉”,加密浙江北部的高速路网。

  未来,不论是北上苏南,还是南下台州,这一区域对外通勤将更加畅通便捷。而置身其中的德清、桐乡,也会因此联系更为紧密。千年名胜莫干山与千年水乡乌镇,演绎一幕“山水情缘”。

  预计明年底开工建设

  苏台高速南浔至桐乡段,起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龙湾浜村与江苏省苏州市桃源镇三民村交界处,接江苏省苏震桃高速公路设计终点,路线往南经南浔、桐乡,至桐乡崇福镇东南侧顺接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北接线段工程,与沪杭高速相交。

  路线全长约34.692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桐乡至德清联络线,起于桐乡市凤鸣街道蔡家门村,设凤鸣枢纽交于苏台高速主线,路线向西经桐乡凤鸣街道、崇福镇、洲泉镇,终于德清县禹越镇,顺接G25德清至G60桐乡髙速联络线湖州段工程终点新市枢纽。

  路线全长约19.502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悉,该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底全面开工建设,2022年底建成通车。初拟施工期36个月。

  推动都市圈北联苏州

  该项目的实施,将给沿线地区带来什么利好?

  就拿苏台高速南浔至桐乡段建成通车来说。未来桐乡到苏州,当地市民不用再绕行嘉兴走常台高速,可以直接走苏台高速,时间也将从原先1个半小时缩短至半小时。

  桐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桐乡及周边地区,可通过苏台高速快速连接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区,从桐乡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能实现高速直达。

  此次会上,桐乡市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不仅有利于桐乡交通高速路网的完善,提升乌镇外围交通环境,还将成为桐乡“接沪融杭”的重要通道,推动桐乡承接杭州经济,积极融入杭州都市圈。

  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也将拉近德清桐乡两地时空距离,方便市民出行。德清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这一路段将有效缩短德清与嘉兴桐乡、上海、苏南地区的通行距离,加快德清交通“接沪融杭”的脚步。

  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高速公路在社会经济发展、地区往来、民生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根据《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浙江将基本建成水陆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率先基本实现交通强省。

  苏台高速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作为浙苏两省交通节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据介绍,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是“长三角经济圈”由浙江通往江苏的六条大通道之一,往南连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临江工业园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等,向北延伸至江苏苏震桃高速公路。

  建成之后,它将纵向连接申苏浙皖、申嘉湖、沪杭、杭浦、杭甬等高速公路,成为桐乡接轨杭州萧山、联系苏锡常地区的一条快捷通道。未来,这一路段将极大缓解浙江通苏高速的拥堵,减轻两省通勤的交通压力。

  同时,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也将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顺接,未来将加快德清、桐乡接轨长三角、融入杭州都市圈的脚步。

  此外,该项目也是积极响应浙江融入“大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建成之后,桐乡到上海、苏州等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将不断加速。

标签: 桐乡;至德清;联络线工程;长三角;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