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4小时不停工 德清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
2020年02月27日 04:25: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 杨晓燕 王正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俞思衍 杨晓燕 王正)无菌车间内,200多名工人“全副武装”,一侧缝纫工在加紧赶制,另一侧压胶工人正进行压条作业……2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德清县的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访抗疫最前线医护人员的“战袍”——无菌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情况。

  隆泰医疗是一家生产免洗手消毒凝胶等医疗防护用品的医疗器械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被省经信厅列入首批省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在过去的10多天里,这家企业已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了1.49万套“战袍”。

  由于前期各项设备相对齐全,无菌生产基础好,1月28日,隆泰医疗收到省经信厅送达的无菌医用防护服样本,接到了紧急生产任务。隆泰医疗董事长吴康平第一时间购置15台压胶机,还向本地服装企业借了百余台缝纫机,同时一边改造无菌车间、生产线,升级灭菌房和检测室,一边打样、测试、送检,申请“医用防护服”的产品注册证,争分夺秒抢开工。

  时值春节刚过,隆泰的厂区仅有8名值班人员。在缝纫工紧缺的情况下,吴康平向本地服装企业高薪“借”员工。“车间一开工,我就来上班了,不是因为高工资,而是想为抗击疫情出份力。”来自当地海明时装有限公司的缝纫工来海滨说,大家干活的热情都很高,还有100多名志愿者主动来帮忙。

  “除了吃饭,我们都不出车间,希望能为前线多生产防护服。”车间主管杨明珠说,目前员工实行三班倒,车间24小时不停产,日产无菌医用防护服1500套以上。

  无菌医用防护服是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安全的“战袍”,缝合、压胶必须严丝合缝,每一件都要经过30多位检验员的仔细检查。德清县市场监管局请来省级医疗器械检查员与药检所专家进驻企业,现场指导无菌检验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采购、运输也遭遇重重困难。“缝合线、复合面料、拉链等非常紧缺,货车、驾驶员难找,物流运输卡口多……”德清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是第一时间入驻企业的服务专员。为确保车间开足马力生产,他每天都要打上百个电话与原材料生产企业沟通。为让企业诉求“不过夜”,德清县还建立了“一日闭环”处置法,每晚由县主要负责人召集七大服务专班、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协调会,当场交办落实。

标签: 防护服;车间;缝纫工;生产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2/W020200227340008934842.jpeg

24小时不停工 德清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