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县属国企抢抓时间节点谋发展
2020年03月11日 05:57: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飞 童琳匀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近日,在安吉县交投集团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现场,多台大型机械投入建设,35名工人分别在紫梅大桥和横塘锚泊区等两个工程节点同步开展施工,机声隆隆。“从2月15日先行复工以来,项目建设井然有序。”安吉县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前期,为了推动项目尽早复工,安吉县交投集团建立“四清”原则,坚持企业用工底数清、员工来源清、返程轨迹清、落地管理清。同时,为助力县内企业复工,该集团还承担县内“三返”人员接驳工作,提供“点对点”包车专项服务。

  为积极落实省市国资委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连日来,安吉县属国企在继续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市场复市。

  安吉县城投集团有序推进安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对复工项目逐一梳理,建档立册,按照复工难易程度,实行分级处理,梯次申报。截至目前,集团已完成11个项目复工申报,石马港项目、北部供水项目已正式施工建设。集团下属资管集团有序组织“经典1958商圈”及花木市场经营户恢复经营。

  安吉县产投集团做好金融支持,助力民企复工。集团下属国信担保公司出台融资担保业务不收担保保证金、担保费率按贷款金额的1.0%/年收取等优惠政策。近期,已经为安吉立宇家具公司在原有担保基础上增加155万元的担保金额,且无需反担保;为专门从事医疗器械和口罩生产的艾德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50万元。集团下属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积极配合县人力社保局做好复工情况调查、开拓招聘新渠道等,推出“企业线上招聘系统”,同时积极开发“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

  安吉县文旅集团联合县文体旅游局推出“县长请你来安吉”大型系列活动,通过前期网络预热,为疫情过后安吉旅游线路和产品的推广、落地进行造势,也为县域景区、酒店复工开业打好基础。为应对疫情造成的生活需求变化,集团加快“安吉智慧旅游”平台开发,通过网络平台的打造,推动线上推广、线上购物、线上旅游全民网络需求新模式。

  “安吉县国企在此次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冲锋在前,主动支援乡镇、社区一线防疫,充分体现了国企的担当和社会责任。”安吉县财政局副局长、县国资办副主任尚亿勇表示,在坚持严防严控的前提下,接下来这些国企将继续助力安吉经济发展,努力做到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县属国企抢抓时间节点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