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抢先机 创新机 抓时机 占才机
德清下好招工引才“先手棋”
2021年02月24日 09:18:2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姚思思 通讯员 郑舒芸 韩洁

  2月18日,165名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大巴车来到浙江乐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就职,这也是德清县春节后新招录到岗的首批外来务工人员。

  经过亮绿码、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确认等规定程序后,来自河南滑县的段俊杰正式办理了入职手续,成为乐居户外成型车间的一名一线操作工。“每个月工资保底5000元,多劳多得,公司包吃包住,福利待遇都很好。”段俊杰拿着新到手的工牌兴奋不已。这次,他和妻子一同来到乐居,打算在这里好好干。

  乐居户外人事经理卢涛介绍,员工是企业复产的关键因素,经过前期统计,企业约有400个岗位缺工,其中普工占比50%,而此次首批到岗的外来务工人员几乎填补了全部一线普工空缺。“往年总要到正月十五才能招齐普工,今年初七就到位了这么多员工,为企业下一步加大产能提供了助力。”

  抢先机、创新机、抓时机、占才机,争分夺秒抢人才,全力以赴助发展。春节前,德清县人社部门提前部署谋划,细化排摸德清县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通过网络、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等途径对外发布招工信息,累计发布招聘岗位1万余个。

  春节期间,德清县人力社保局主动深入县内12家不停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复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劳动用工、技能培训、人社政策等问题。在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企业正常开工,生产情况稳定,但随着年后生产线上新,缺少一线工人。该县人力社保局局长闻卫强表示,在去年招聘专班的基础上,今年成立“地地合作”专班,一季度将进行外出招聘计划,企业可以积极参加招聘活动。

  据了解,2月底,德清县将结合各个劳务输出地区的“春风行动”,启动赴外招聘,力求招揽更多有求职意愿的务工人员前来就职,突破企业用工瓶颈,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接下来,德清县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强化联动,充分发挥招工引才桥梁作用,促进德清企业更精准、更稳定地招工引才,加大力度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标签: 德清县;务工人员;春节;招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下好招工引才“先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