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建发集团巡查危房得知78岁老人想回家
多方合力帮助失散40余年的母子团聚
2021年02月24日 09:21: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志松

  “我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儿子了,现在能母子团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9岁的胡和根老人拉着德清县建发集团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泪水不断从脸上滑落。

  事情要从40多年前说起,当年胡和根的儿子李正傑离开老家金华东阳外出打工,这一走,便跟家里彻底断了联系。这些年,他一直在德清乾元镇打零工,也没有成家,退休后以每月1100元的补助费度日。如今78岁的他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生活愈发拮据,也萌生出了回家的念头。

  前不久,德清县建发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在巡查乾元镇D级危房治理工作时,与李正傑有了接触,老人住的公房正好划入D级危房范畴,是被腾退对象。在与老人多次交谈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德清县建发集团纪委决定要管这桩“闲事”,他们马上与危房治理小组商量,联络李正傑老家的村委会,帮助老人返乡。可是40多年没有联系了,李正傑能提供的只有东阳新建村这一线索。之后的几天里,经工作人员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东阳新建村村委会,把李正傑的情况向村委会说明,表明老人的心愿,并提出考虑到老人经济、年龄等因素,工作小组会帮助他搬家。

  春节前,在签订完腾退协议后,德清县建发集团工作人员和县房管处工作人员帮助李正傑打包了行李,并自驾将老人和行李一起送至东阳,协助老人办理在当地落户、低保等一系列手续。新春佳节之际,这对失散40多年的母子终于团聚。

标签: 德清县;村委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方合力帮助失散40余年的母子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