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春节前后举办招聘活动16场次 湖州政企联手助复工就业
2021年02月25日 08:54:1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昌银银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23日上午8时许,在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操作着行吊转运物料,布线、发动机吊装、门架、车架安装等,各条线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转,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自2月21日“回归”之后,中力的职工们加足马力赶订单,为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而同为安吉企业的强龙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月19日当天,各主要部门到岗率就达到了100%,一线岗位也迅速复工复产。

  不仅是安吉的企业,湖州各地的企业也都已开启“战斗模式”,力争实现2021年“开门红”。2月18日,德清迎来了200名来自河南、甘肃、安徽和山东等地的省外务工人员;2月20日,100多名云南楚雄籍务工人员抵达长兴……春节过后,一辆辆载着全国各地务工人员的“返岗大巴”陆续驶进湖州。

  这些省外务工人员第一时间做好登记检测后,被迅速输送到各企业,助力企业及时开复工。他们当中不仅有在企业里打拼多年的老员工,还有一批等待入职的新生力量。这套复工流程的运作,可以说是政府企业联手,助力省外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有效行动。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和春节后可能出现的‘用工荒’问题,湖州市人力社保部门提前谋划部署,排摸春节期间外地务工人员留湖过年和返乡人员底数,动态掌握企业用缺工情况。”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掌握情况,通过人力资源网站、劳务合作地人社部门、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企业缺工岗位、缺工人数等信息。同时鼓励企业对省外员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采取“点对点”包车接返方式接回员工,并给予企业包车费用30%的“包车补贴”,确保该市企业在留住老员工的同时第一时间“抢”到更多高素质的新员工。据统计,目前湖州市省外务工人员返岗率达76.34%,其余员工近期将陆续返岗,预计2月下旬迎来返岗高峰。

  此外,湖州市各县区深入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春节前后举办招聘活动16场次,推出岗位3.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37万人。“下一步,湖州全市人力社保部门将持续推进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做到主动出击、精准服务,及时对接联系合作地人社部门和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排摸和跟踪企业用工需求,分批分片组织企业开展赴外招聘,多渠道缓解企业缺工状况,助力企业全面迅速恢复生产。”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湖州;企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2/W020210225320549979321.png

春节前后举办招聘活动16场次 湖州政企联手助复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