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新建社区新开局 民盛社区百日攻坚换新颜
2021年02月26日 09:33:38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水月

  “去年12月,街道村(社区)垃圾分类考核,民盛社区是第一名。”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民盛社区干部日前听到消息后欢呼不已。最近,该社区重拳出击整治社区垃圾分类,排名从垫底直接后来居上占榜首,垃圾分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介绍,民盛社区是由龙溪街道原三天门村和霅水桥村合并而成,于去年9月6日挂牌成立,国庆节后正式运转。新社区成立后,居民人数达到近万人,其中外来流动人口有6000余人,成为龙溪街道目前居民最多的社区,为此,社区治理成了一大难题。

  这时,南太湖新区退二线又下沉到龙溪街道的四级调研员王瑛由二线转前线,担任民盛社区的“领头羊”——社区党委书记,她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在100天里,先后完成了社区党委、纪委、居委、居监委及股份经济合作社5套班子的换届选举。”随后,又在百余天里开启了一段社区基层治理之路。

  虽说社区是刚成立,但小区里房子建造已久,一些基础设施已落后甚至缺失。一些居民和党员多次反映污水管道堵塞、沉降甚至断裂及道路监控安全等问题。于是,民盛社区记下居民的需求,陆续开展污水零直排工程,目前民富花园已全部完成,其它小区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小区主干道装上了安全监控,消监控室的监控显示屏重新换新,便于居民日后按需追溯查源。此外,关于小高层渗水和停车难问题,该社区多次申请汇报,现已进入待招投标流程。一系列困扰多时的民生问题终于按下了“快进键”:路面汽车位增设、经营性汽车车库整治项目陆续展开……

  除了关注社区的硬件管理,民盛社区深入关注居民的幸福感。王瑛介绍:“我们发动社区居民组建了一支‘合和’民盛艺术团,晚饭后大家聚在一起练舞、击鼓,邻里关系更融洽了,生活也更愉快了。”同时,针对社区老人及孩子数量多但缺少居间服务的情况,民盛社区主动申请了“幸福邻里综合项目”,并获得成立资格,预计今年年底可正式开放。

  王瑛说:“我们社区一有时间便召开交流会、研讨会、协调会,长会短会等各类大小会议多达100次,加班加点跟进工作和项目,100多天里,顺利实施或完成了社区的12件重大事务,赢得了居民的肯定,夸我们是‘钢铁战士’。” 

  新年新气象,民盛社区2021年的治理新画卷正徐徐展开。作为新成立的过渡型(非城非乡)社区,今年民盛社区将努力围绕“合和民盛 清青社区”这一名片,创建志愿者库和民盛智库两大宝库,实施微代表、微网格、微心愿“三微工程”,打好老小区改造、汽车车库整治、小高层渗水维修工程、幸福邻里综合项目“四大硬仗”,并为丰富业居民余生活筹备举办“民盛社区第一届文化节”等五项活动。

标签: 社区;居民;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建社区新开局 民盛社区百日攻坚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