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将干旱影响茶叶生长列入保险范围
2021年03月12日 08:25:06 来源: 湖州日报

  湖州市安吉县近日推出安吉白茶气象干旱指数保险,首批参保茶农签订了投保协议。“将干旱影响茶叶生长列入保险范围,在全省尚属首次。”县农业农村部门介绍。

  早在2015年,安吉就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安吉白茶气象低温指数保险,让白茶种植户因低温冻害恶劣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风险变得可控。根据近年来气候变化数据及去年以来持续干旱的天气情况,该县广泛征求白茶种植户及专家意见,此次又调整保险方案,增加秋冬季干旱保险责任,明确在保险期间,所在区域的气象观测站实测干旱天数不少于11天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相比以往与茶叶相关的险种,此保险又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明确在安吉县域内种植白叶一号茶树,并按标准化技术规范管理、生长正常的茶园均可投保。相对连片种植面积在50亩(含)以上的农户或企业可以单独投保,不足50亩的农户或企业可通过专业合作组织或以所在行政村为单位统一参保。保险范围拓宽后,预计2021年参保茶园面积可达到2万余亩。

  “为方便茶农,我们进一步简化了保险的理赔程序。”据介绍,当茶园遭遇干旱灾害时,保险公司将根据气象观测站数据判定保险事故发生,主动开启保险理赔程序,无需参保人提供佐证材料,赔偿款直接转入参保人账户中。


标签: 白茶;参保;保险;干旱;气象观测站;保险范围;保险事故;安吉县;...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将干旱影响茶叶生长列入保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