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周一夜读”为干部蓄能
2021年03月23日 08:20:49 来源: 湖州日报

  昨天晚上6时,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政府大楼四楼会议室内灯火通明,该镇党政干部今年的“周一夜读”第一堂课开讲,全镇100多名机关干部认真听课。

  “夜读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集中学习的平台,一堂课下来收获满满,这样的‘充电’对我们日常工作很有帮助。”双林镇宣传干事毛伟东说,两个小时的夜读让他学到了很多,特别是带来很多思想上的启发,让自己干事更有底气,干劲也更足了。“最重要的还是学以致用,我会把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工作中的技巧,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他说。

  当晚,南浔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各镇(街道、度假区),区级各单位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以定时、定点授课的方式,加入学习大军,掀起“周一夜读”热潮。

  理论“库存”不足,观念理念如何跟上时代发展?这是困扰一些机关干部的问题。为此,从3月22日开始,南浔区全面推行常态化“周一夜读”活动,号召全区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扎实实学深悟透,为南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一夜读”活动旨在立足工作实际,形成“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干促学、学干相长”的学习风气,从而更好地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机关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

  据了解,“周一夜读”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有“向外学”,通过学习了解党史、党建理论、数字经济、生态文明建设等知识;有“向内学”,以机关干部轮讲形式,学习身边干部的经验做法、观点想法,不少镇、街道还邀请乡贤、本土企业家等授课,借助不同视角,为机关干部夜读提供丰富课程。

  “周一夜读”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学习机制,虽然每次只有两小时,换来的却是理念观念、干事氛围的改变。“时代在发展,作为一名机关公务员,更要多看、多听、多学,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新事物、新变化、新挑战。”南浔区人力社保局“周一夜读”活动结束后,“95后”年轻干部张晓蕾意犹未尽。她说,现在全局学习氛围浓厚,除了每周的“夜读”外,“学习强国”平台也是每日学习“打卡地”,“倒逼学”如今成了“主动学”。

标签: 机关干部;周一夜读;南浔区;双林镇;学习;授课;干事;机关公务员...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浔“周一夜读”为干部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