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力争390亿元 湖州国资国企打响五大争先战
2021年04月05日 10:03:05 来源: 湖州日报

  今年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意义重大。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全市国资监管暨董事会述职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国资国企打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国资监管服务效能提升、国资国企党的建设五大争先战,力争年内完成项目投资390亿元,年末资产总额达2800亿元以上。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全市国资国企将进一步发挥国有经济在稳增长、优结构、保民生中的引领作用,扩大有效投资,实施包括南太湖新区CBD、沪苏湖高铁、湖杭高速和西塞“科学谷”等在内的百余个重点项目建设;狠抓重点平台建设,高标准打造智慧城市研究院和国有资本研究院,上线运营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以及对外贸易、两山金服、智慧旅游和智慧农业等重点平台建设。

  在社会民生保障方面,将精细化推进公交出行、供水供气、放心市场和智慧停车等项目建设。此外,支持国有企业通过项目合作、产业共建和搭建联盟等举措,与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

  在优化资本布局结构过程中,力争上半年完成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国资布局及产业结构调整研究,科学谋划国资国企未来发展战略定位、主攻方向、产业结构和重大举措,优化提升国资国企战略功能;按照“聚焦主业、适度多元、产业协同”原则,加强对市属监管企业的主业管理,引导企业调整完善主业范围,并对主业管理情况予以监督评价。

  与此同时,全市国有企业将始终围绕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发挥股权投资基金、创业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向高科技高成长和高收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拓展和渗入。今年,湖州还将研究制定出台关于提升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相关政策,设定企业创新考核评价指标,推动企业投身科技创新。

  “我们始终坚持基础设施类、民生保障类和产业投资类项目齐头并进,通过项目建设发挥国有经济在稳定增长、优化结构、保障民生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国资国企还将围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优化监管方式手段、加强清廉国资国企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攻坚,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和作为。

标签: 国资国企;国有资本;主业;优化;布局结构;服务经济;国有经济;国...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力争390亿元 湖州国资国企打响五大争先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