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
小莲庄百年紫藤花开了
2021年04月13日 07:26: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南浔站 祝宏涛 姚遥 记者 吴丽燕

  进入4月,位于南浔古镇景区的紫藤花竞相开放。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共享联盟南浔站 祝宏涛 姚遥 记者 吴丽燕)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这些天,位于湖州市南浔古镇的紫藤花竞相开放。

  古镇内,随处可见一串串硕大的紫色花穗垂挂于枝头,其中以小莲庄的百年紫藤最年长,至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小莲庄隔壁藏书楼的紫藤花也有90多年的历史。紫藤优美的姿态、沁人心脾的花香引得无数游人驻足观赏。

  南浔古镇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当地还有一个传说,当年,晚清南浔俗称“四象”之首的富商刘镛就是因为园内的紫藤而买下了这块地。紫藤花开之时,壮美如紫色瀑布,该紫藤枝节朝东,也寓意紫气东来。

  据悉,紫藤3月现蕾,4月盛开。紫藤花的花期一般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上旬。

标签: 紫藤;古镇;古镇旅游;枝节;藏书楼;度假区;湖州市;垂挂;刘镛;吴丽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4/W020210413267750354148.jpg

小莲庄百年紫藤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