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整治“文明微恙”
2021年04月16日 15:32:4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前不久一天早上8时44分,湖州市安吉县城竹贤山庄南门附近一辆机动车没有停放在停车位内,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发现之后,8时48分,该信息已派单给治安机动大队,9时08分,收到指令的执法人员已经将违停司机劝离。

  如此迅速的整治速度得益于安吉县正在开展的“文明微恙”整治行动。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回应群众诉求,整治群众身边的“文明微恙”,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契机,以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全面部署开展了“文明微恙”专项整治行动,对乱设广告、不文明饲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随意抛物、乱扔乱排、垃圾乱投、毁绿损绿、乱堆乱放、乱设摊点十类行为加强整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一大批“文明微恙”得到有效治理。该局昌硕执法所着力构建首错不罚、集赞免罚、服务抵罚的三位一体亲民柔性执法体系,对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通过教育、普法、承诺、实践等方式减轻处罚,达到更好的警示作用;递铺执法所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路段实行定岗、定人、定时、定责的“四定工作法”,并通过错峰执勤、日夜连班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文明微恙”的全天候管控;孝源执法所深化网格管理制度,做到每条街有人巡查、每个点有人值守,通过多方协同、联动执法、靠前介入等方式从严整治“文明微恙”违法行为……

  据悉,自“文明微恙”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整治10大类35项不文明行为300余件次,柔性方式处理轻微违法行为160余起,制止不文明行为100余起,收到锦旗、感谢信10余件。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文明微恙”专项整治行动中还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通过智慧城管平台,通过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主动发现、快速识别、精准派单、高效处置,解决了市容乱象难发现、难取证等问题。与此同时,该局还将每月第二个周四作为“文明微恙”专项整治集中推进日,逐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文明微恙;整治;文明行为;执法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整治“文明微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