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学党史抓服务促发展 数字化改革破科技创新难题
2021年05月22日 11:19:17 来源: 湖州日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近期,全市科技系统干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科技创新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日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芳赴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招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工作与企业深度交流,梳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人才招引、技术改造等一系列困难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通过走访交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核心技术攻关上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制;市科技局则根据企业对人才方面的需求,依托全球科技人才数据库,梳理推荐一批高校院所和业内专家,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创新联合体。

  “学习党史,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具体行动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至今,市科技系统深化推出科技“三服务”2.0版,聚焦核心技术攻关、企业研发投入和大数据引才三项改革重点,梳理六大重点产业和企业技术需求“两张清单”,成立由院士和特聘专家领衔的6个技术服务团队,开展“专家+专班+专员”联合攻关。

  日前,市科技局与9家科技企业组成考察组,先后走访了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和长三角G60联席会议办公室等机构,针对数字化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进行跨区域交流与合作。9家科技企业参加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三届科技成果拍卖会,与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总成交金额918万元,湖州成为此次拍卖会上成交项目最多的城市。

  与此同时,市科技局加快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2.0系统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重点打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数据引才等应用场景,实现多跨协同、系统推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

标签: 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党史;研发;攻关;核心技术;科技企业;长三角...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党史抓服务促发展 数字化改革破科技创新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