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有为青年
湖州市创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05月25日 08:21:4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虹

  “这套书我特别喜欢,不仅非常适合亲子阅读,还适合课堂教学应用。我的数学课上就一直穿插着引用呢。”浙江信息工程学校的卢沈老师在学校举行的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上向大家推荐了《话说中国》丛书,为大家生动讲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这是日前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创新形式学党史,在年轻党员中以开设微课、开展读书分享会的精彩一幕。

  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凸显学校的艺术特色,“唱红歌,上党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让学生和青年党员跟着音乐,在歌声中走进党史。在嘹亮的红歌声中,全体同学再一次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求学初心,扎实完成每一门课业任务,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让更多青年人来讲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代代传承,该市已全面启动面向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在教育系统创新推出百节优秀党课征集、千名思政教师讲万堂党课、“同心向党共育情怀”中学生小论文评比等特色活动,并完善已坚持31年的市中学骨干政治教师理论学习培训机制。长兴县对应各类学生受众,完善“学段差异序列”,精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8000余名青少年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等进行线上互动学习,开设“团心向党·青听”“长兴少年说”微宣讲栏目,设置“青春向党·时代向上”视频专栏,推送“青年说”“少年说”等专栏篇目16篇。德清县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青春绽放讲堂”“青年说”等载体,交流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午间诵读”“青听课堂”“青年读书会”等形式,发动各单位青年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安吉县注重凝聚青年力量讲好党的故事。组建“两山”青少年宣讲团,举办“用青春的信仰讲新时代故事”巡回宣讲活动12场次,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做到用青年的声音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组建“红领巾宣讲团”,开展“少年说·说党史”主题党史宣讲系列活动,线下以宣讲、朗诵、国旗下讲话等方式讲好党史故事,线上通过公众号载体展播。举办“建党百年·青春相随”青年说大赛,动员广大青年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党的故事。

  据悉,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将在全年持续开展,主要包括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教师党史宣讲能力提升以及全学科党史学习教育等。

标签: 湖州;青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市创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