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远村有了“近邻” 杭垓打造“家门口服务”品牌
2021年05月26日 09:22:4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王炜丽

  安吉县杭垓镇松坑村村民黄守香近日在村委会拿到了儿子寄来的快递,她说:“儿子在外打工,总想着给家里寄点东西,以前要骑车去镇上的快递公司拿或让别人帮忙带,现在走几步路就能拿到了!”

  上个月,该镇驻村干部胡超了解到村里的快递只配送到镇上,村民无法在家门口接收快递,便将问题反馈给了驻村指导组。镇里马上组成工作专班,因地制宜制定“快递进村”模式,在镇上建立快递集散中心,再统一安排专车派送至各村,并由专职村邮递员进行管理。

  “快递进村”是该镇“家门口服务”带来的喜人变化。杭垓镇位于浙皖交界处,所辖18个行政村都属于偏远山区村庄,山路相对狭窄,交通不便。今年以来,该镇在干部联村机制基础上,建立干部驻村制度,通过每周三的固定驻村日、每月主题党日等收集民情民意,提供送至老百姓身边的“近邻”服务。截至目前,已收集民情民意560条,解决问题496 件。

  镇里的矛盾调解直通车开进村,就地解决纠纷;梳理群众高频办理事项,下放村级便民服务中心47项,村民家门口办事更方便了;针对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的情况,95名镇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实现“手机呼叫,干部报到”,为结对对象解决大小困难126个……眼下,通过“家门口服务”,一个个民生堵点迎刃而解。

  这段时间以来,镇纪委定期抽查干部的驻村日记,根据服务进度评选出“狮子型干部”和“蜗牛式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我们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服务取得实效。”镇党委书记孙传国说。

标签: 湖州;服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远村有了“近邻” 杭垓打造“家门口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