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守好“红色根脉” 奋进崭新征程
2021年05月31日 07:30: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湖州市吴兴区委书记 吴炳芳

  “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在百年征程中,吴兴也涌现出一批革命志士和模范党员,是浙江“红色根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守好“红色根脉”,才能更好开启崭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践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努力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走前列。

  守好“红色根脉”。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凝聚着一代代人的奋斗精神。吴兴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厚的红色底蕴。1927年4月,湖州历史上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中共湖州第一支部”在吴兴城区的第一初级小学正式建立;1931年,中共隐秘战线著名的“龙潭三杰”之一——吴兴籍的钱壮飞为保卫中共中央机关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21世纪,吴兴也走出了“海空卫士”王伟、“新时代铁人”王启民等一批先进典型。要把党的百年历史与党领导下吴兴大地的奋斗史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好、发扬好红色传统。

  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性锤炼、党纪重温、党风沐浴的忠诚洗礼,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着力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深厚的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

  加快赶超发展。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战略部署落实,全面开启更高水平生态吴兴、更高能级科创新城、更高质量产业强区、更高标准幸福家园建设新征程,全面加速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争当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吴兴力量。

标签: 新时代;红色根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历程;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守好“红色根脉” 奋进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