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世界认可日”聚焦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10日 08:09:29 来源: 湖州日报

  昨天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我国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围绕这一主题,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于6月8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认证认可工作。

  活动现场,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诚信检验自我承诺,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认证检测乱象整治情况,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车检一件事改革相关情况。来自全市车辆检测机构的代表还参观了湖州二轻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车间,实地感受车检一件事改革成效,通过观摩交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近年来湖州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发展彰显新成效。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获得各类有效认证证书12672张,涉及获证组织4259家,地市级全国排名第48名,较上一年增长20.8%。2020年,全市检验检测主营业务收入达8亿元,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报告201.8万份,较“十二五”期末增长163%和182%。

  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杨伟介绍,接下来全市将通过进一步优化认证供给、加大监管力度、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数字化改革等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市场监管;检验;认证;检测;检测机构;车检;湖州市;认可;车辆检...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界认可日”聚焦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