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爱山:以数字化手段助力文明餐饮
2021年06月20日 22:39:3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王一堡 施莉娜

吴兴区人大代表李勤(中)查看店内宣传海报。

  6月18日上午,在吴兴区爱山街道状元街区的喜辣烤鱼店里,市民沈先生在等候用餐时,发现桌上的“光盘行动”桌贴有破损,马上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随后他打开“繁华爱山”微信公众号,点击“爱山人大”进入“代表履职记事本”后,上传照片,并留言:店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氛围有待加强,桌贴有破损。

  吴兴区人大代表李勤在“代表履职记事本”的后台看到沈先生的留言后,随即前往这家店,了解具体情况。“破损的桌贴要及时更换,可以在店里醒目位置再多张贴些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还有这个电视显示屏也要充分利用起来,滚动播放节约粮食内容,让制止餐饮浪费和文明用餐能够深入每个顾客心里。”在实地检查后,李勤对店里的主管提出了这些建议。

  爱山街道地处湖城商贸中心圈,环拥小西街、衣裳街等特色文化街,商贾林立、游客如织,尤以餐饮最为繁荣。近年来,爱山街道人大工委坚持“线下布局 线上智联”数字理念,将数字化改革有机融入“三个平台”搭建,激活人大代表履职智慧化,提升代表联络站数字化。今年4月,小程序“履职记事本”上线,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已经在线上认领并解决民生问题32个,其中一半以上涉及制止餐饮浪费和文明用餐。同时,街道还组织人大代表和商家开展文明餐饮相关直播10场,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消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代表感言:通过线上的履职平台,方便市民对发现的餐饮浪费问题进行反馈。我们代表在平台上看到了市民留言会及时进行解决和处理,有效提升了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时效。数字化平台正助力爱山商圈成为湖城文明餐饮的“样板圈”。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6/W020210620815752885783.png

吴兴爱山:以数字化手段助力文明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