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最长水上旅游航线启航
2021年07月10日 10:33:3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在长湖申航道南浔丝绸码头,随着游船的一声汽笛鸣响,“香积梵音”号游船日前载着114名游客缓缓启动离港,开启运河古韵之旅。

  “旅途时间长,游客们可以自告奋勇来表演节目,我们也安排了舞蹈、评弹等节目,祝大家旅途愉快。”启航后,游船工作人员首先向游客们介绍。游船设有KTV音响设备等娱乐设施,游客在欣赏两岸风景的同时,可休闲娱乐。

  “香积梵音”号游船始发丝绸码头,途经长湖申线、东宗线、湖嘉申线、杭湖锡线,终点港设在有“苕溪渔隐”之称的荻港古村落,航程50余公里,是全市最长水上旅游航线。

  “这是南浔首条水上旅游航线,也是目前全市唯一在运营的水上航线。”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浔大队副大队长潘峰说,根据旅游航线特点,大队开展安全评估,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设施设备,定期开展船岸应急演练,提升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谈起这条水上旅游航线的开通,潘峰告诉记者,大队先后多次赴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水上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协调机制、安全防范、码头许可、后期规划等重点领域进行前期指导。并协助旅游公司多次组织航线论证、现场勘察,对航线合理化、码头规范化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

  “航线每周末定期开航,散客可提前电话咨询或网络预定。”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国芳说,沿线两岸风景优美,运河历史文化悠久,游客到了荻港村,品味千年古村落的江南韵味。


标签: 湖州;游船;航道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最长水上旅游航线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