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跨区域执法 多层级联动
安吉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2021年07月11日 07:26: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汇 朱翔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江汇 朱翔)日前,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天子湖执法所与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林城中队合力,成功将一份《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当事人,这是湖州综合执法系统首起跨县区交叉执法的案例。

  据悉,当事人荣某跨区域流动性强,无固定经营场所,暂不在送达地址确认书所写的地址,且拒不露面、拒收文书,直接送达、留置送达和邮寄送达等送达方式均无法实施,给执法带来难度。执法人员得知当事人正在长兴县林城镇境内活动后,根据交叉执法联动协作机制,立即与林城中队取得联系,在林城中队的协助下顺利将文书送达当事人,将原本需要60日的公告期缩减至1小时内。

  “当前,跨区域偷运建筑垃圾、露天焚烧、乱散发张贴小广告及无序占道设摊等违法行为多发,这种‘躲猫猫’行为给执法带来了难度,仅靠当前的执法机制,无法形成有效打击。”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执法指导科相关负责人成璐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建立跨区域交叉执法机制,制定了《跨区域交叉执法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资源链接、平台搭建,积极开展跨网格、跨乡镇、跨区县交叉执法。

  截至目前,该局15个执法所已全面开展跨网格交叉执法,发现并处置各类问题360处;组织开展跨乡镇交叉执法8次,办理新案源、新领域案件及重大案件3起,移交线索17条。针对燃气安全、建筑垃圾处置等跨区县的违法行为,该局致力于形成联合调查取证及线索移交制度,通过业务座谈、典型案例交流分析等强化区县综合执法经验的沟通和学习,推进形成学习交流互动制度。就在前不久,该局还与安徽省宁国市综合执法局建立了城市管理长效协作机制。

  “跨区域执法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举措之一。通过建立多层级跨区域交叉执法工作机制,能够有效构建科学、协作、高效、智能的执法巡查网络和行政执法机制,切实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案源探索和执法办案水平。”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吴宏亮说。


标签: 执法;执法局;执法机制;当事人;建筑垃圾;安吉县;长兴县;网格;...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