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县教育局出台十项减负新政!实行小学生作业不出校门
2021年08月25日 06:00:00 来源: 安吉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我县义务教育改革,提升我县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水平,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新时代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近日出台文件《安吉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改革的若干举措》,要求各学校遵照执行。

  都有哪些新举措?

  小布带你看!

  举措一、确保小学生、初中生每天睡眠10小时、9小时;小学上午到校、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7∶50、8∶30,初中上午到校、上课一般不早于7∶20、8∶00,中午午休不少于30分钟。

  举措二、小学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

  举措三、每周开设一节劳动课,并要求学生每学年学会1-2项家庭劳动技能。

  举措四、小学生周一至周四书面作业全部在校内完成,无回家书面作业。

  举措五、严禁使用电子方式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用手机完成作业。

  举措六、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及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举措七、推行义务教育学后托管“5+2”全覆盖,探索假期托管服务。

  举措八、小学一律取消期中考试,初中不得月考、“周周清”考试;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

  举措九、推进义务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小学实行学科分项等级评价。

  举措十、小学一年级严格按照课程标准零起点教学,初中均衡编班,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


标签: 安吉;双减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县教育局出台十项减负新政!实行小学生作业不出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