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傣族小伙“象”遇南太湖,玩抖音吸粉百万
2021年09月19日 09:44:10 来源: 南太湖号

  “每头大象都有自己的脾气和特点,我的喔坎会唱歌。”说话间,湖州龙之梦动物世界的饲养员岩尖勒在一头名叫喔坎的雄性亚洲象耳边呢喃了一句,喔坎就“唱”起歌来,发出一种酷似海豚音的声响。岩尖勒来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朋友们都叫他阿乐。

12.jpg

  喔坎和阿乐情同“父子”。

  最近,这位皮肤黝黑的90后傣族小伙火了:他把饲养大象的过程,拍成短视频分享到名为“小象的跟班”的抖音账号里,收获近百万粉丝,俨然成了网红。其中一条给大象洗澡的视频,时长仅26秒,播放量已超过一亿,点赞量达到200多万。互联网里长大的少年自带网感,阿乐他知道怎样的拍摄角度和剪辑节奏更受欢迎。

11.jpg

  阿乐每天都要给大象洗澡。

  阿乐正在直播间和粉丝们互动。

  对于粉丝暴涨,阿乐认为和今年大象的热度分不开。几个月前“云南象群北迁”事件,引来全世界关注,让大象成了动物界的顶流。

  算下来,照顾大象的工作,阿乐已经干了近8年。2019年5月,阿乐从西双版纳来到了湖州,从此和喔坎结缘。现在阿乐能从喔坎的眼神和微小动作里,判断出它的状态。“大象的耳朵慢慢煽动,说明它心情不错。”作为大象饲养员,阿乐是一名细心的观察者。

10.jpg

  一头大象每天要吃15公斤左右的水果。

14.jpg

  阿乐用特制的锉刀给大象修脚。

  “现在我懂它,它也懂我,我们就像父子一样。”阿乐这样介绍自己和喔坎的关系。每次喔坎见到他来,会伸出长长的鼻子蹭蹭他,希望得到他的抚摸。每次阿乐走过喔坎身边,都会停下来和它聊聊天,偶尔也会训斥喔坎的调皮行为。

15.jpg

  忙完一天的工作,阿乐靠在喔坎身上休息。

  在龙之梦,像阿乐这样的“象爸”有十几名,他们大多来自云南,是阿乐的老乡。阿乐说,很庆幸自己和大象有缘。

11.jpg

12.jpg

  动物园引进了非洲象,为了更好地和新来的伙伴相处,阿乐和泰国训象师一起商量驯养非洲象的方案。

  上午的工作一结束,阿乐就拿出手机开始直播,此刻他的身份是一名主播。“亚洲象和非洲象有什么区别?”“大象的鼻子为什么会变成黄色?”他的直播间就像是大象的科普课堂。

10.jpg

  阿乐和同事清理大象粪便,通过现场直播,阿乐让粉丝们走进他和大象的生活。

  “最近一场直播有122万人看,我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喜欢大象。”现在的阿乐更感受到了一份责任,他想让更多人看到大象的聪明、可爱,它和人一样富有情感。

13.jpg

14.jpg

  休息时间,阿乐和同事们在商量抖音视频的创作文案。

  阿乐说,开设抖音账号的初衷,就是把大象生活,以及与人互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他说,自己经常做一个梦。梦里,他和大象一起在田间漫步,“每天与大象在一起,那是最棒的生活。”

16.jpg

  阿乐下班后和傣族同伴一起玩耍。

  话音刚落,喔坎把鼻子往阿乐头上一蹭,撒起娇来。

标签: 粉丝;非洲象;傣族;视频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傣族小伙“象”遇南太湖,玩抖音吸粉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