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守护船户船只安全
2021年11月08日 06:4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 通讯员 陈贵平 共享联盟吴兴站 吴东君 张泽民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 通讯员 陈贵平 共享联盟吴兴站 吴东君 张泽民)“我们的船搁浅了,请你们快来帮帮我们。”11月7日14时31分,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太湖大队太湖水上中队接到市交通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求助电话,在太湖水域29号标附近有重船搁浅,请求救援。

  太湖水上中队交通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与该船取得联系。执法人员到达该船搁浅水域后,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成功救出搁浅船只,并将其安全引至避风锚泊区停靠。

  记者了解到,受寒潮影响,当天6时起,苏州市地方海事部门统一发布太湖封湖联动预警信息。封航后,湖州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安排执法艇和执法人员在当地太湖入湖口实施水上交通管制,目前已引导90余艘船舶进入锚泊区停泊避风,加固缆绳。

  为全力防御寒潮,长兴交通执法队、港航管理中心等部门积极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和巡查检测等措施,确保船户安全。“在做好停靠船只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对船只封仓情况、船员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长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洪桥中队队员宁辉平介绍,后续还将根据封航时长及船户需求情况,以“水上超市”的形式为船户提供防寒物资、应急药品和生活必需品。


标签: 太湖;搁浅;寒潮;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船只;执法队;封航;港航;锚泊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守护船户船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