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白天挺暖?寒潮傍晚就来临 一天带你体验两种季节
2021年11月07日 08:48: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受到暖湿气流和降水影响,昨日上午8时左右,我省有22条大雾黄色或橙色预警。从当时全省24小时最低能见图来看,红得非常热烈。其中,最低能见度发生在衢州龙游,今晨4:29分的能见度仅为33米! 天气君感慨,这简直是小朋友在操场上睁着眼睛玩捉迷藏的节奏啊~

截屏2021-11-06 20.00.22.png

  昨日的气温也算是友好,以至于有不少小伙伴怀疑这两天是否真的会出现大降温。事实上,由于锋前增温的缘故,昨日白天确是比较暖。截至下午3点,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20℃以上,东南沿海地区格外高些,像温州永嘉甚至有28.2℃。天气君在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今天白天同样也挺暖的,寒潮要到傍晚到哦。

7243ddcagy1gw5g5jkgpsj20yn0u0tjc.jpeg

  别看傍晚才来,但是小伙伴们还是要在白天做好准备,因为这次寒潮“不来则已,一来惊人”。

  就在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警报,预计今天(7日)傍晚起,我省将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小伙伴们简直被安排明明白白的。具体来说:

  首先是“断崖式”的降温,7日到9日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9℃-11℃,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2℃-15℃;

截屏2021-11-06 19.57.22.png

  其次是大风天气,7日傍晚至8日沿海海面和渔场将有9到11级偏北阵风,9到11日浙中北沿海海面和渔场仍有8级以上大风;

截屏2021-11-06 19.57.49.png

  降水方面,7日全省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夜里浙西北高山区有雨夹雪;8日起全省雨止转多云到晴;

截屏2021-11-06 19.58.19.png

  根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娄小芬的说法,此次寒潮强度大、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较长,并且可能出现霜冻。这可能对农业生产和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而持续性的大风也可能对水面作业安全和航海运输造成不小的麻烦,相关部门还需要多加防范。

  这里有不少小伙伴疑问了,寒潮之后,我省天气走向如何?是进一步的入冬,还是气温回暖,继续停留在秋天?

  娄小芬表示,考虑到此次冷空气有一个不断补充的过程,因此9日至1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处于4℃-7℃之间,水平较低。不过白天天气情况较好,回温速度较快 ,白天最高温度可达14℃-16℃。这也意味着,此阶段我省平均气温不低,暂时还没达到有我省入冬标准。

1671636177019_.pic_hd.jpg

  以下是我省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夜里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早晨最低温度:浙西北地区10-12℃; 浙南和沿海地区15-17℃; 其它地区12-14℃。

  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2-24℃。

1661636177015_.pic_hd.jpg

标签: 寒潮;降温;天气;大风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天挺暖?寒潮傍晚就来临 一天带你体验两种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