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钟管成立“钟姐姐”垃圾分类团队
2021年11月08日 08:56:34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吴健

  德清县钟管镇垃圾分类办日前联合镇妇联成立“钟姐姐宣讲团”,拉动镇工会文艺团、村巾帼志愿者、企业员工、学校老师等80余人参与,设置流动课堂,通过说、讲、唱、玩等形式,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全镇的每个角落。

  在钟管村,“钟姐姐”们走进村民家中,手把手教村民如何利用家里的废弃物制作酵素、小制作等,让废物得到二次利用;在新联村,她们走进文化礼堂,把垃圾分类知识以脍炙人口的快板、小品等形式展现给群众,让老百姓在欣赏节目之余学会垃圾分类;在南湖社区,她们摆起了“地摊”,把分类知识写在卡片、纸条上,寓教于乐,对居民进行宣讲。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宣教工作的形式也需要不断创新。” 该镇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钟姐姐”团队会团结更多社会力量,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走村入社把分类知识送给更多的居民,为形成“全民皆分”的好风气添砖加瓦。

标签: 湖州;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钟管成立“钟姐姐”垃圾分类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