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市水利局与湖州市水利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11月02日 18:28:11 来源: 包潇玮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嘉兴市水利局和湖州市水利局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嘉兴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学习了湖州太湖水厂及太湖取水口、德清大闸,并就水利建设投资、重大项目推进、水资源管理、水行政执法、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2.png

  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明确,一是切实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在双方“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等中长期规划编制过程中,互相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合力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力度,建立数据共享链路,交换渠道、途径方式,不断加强和完善联合会商制度,实现两部门实时水雨情等信息和预测预报成果及重要水利工程调度信息的共享;三是共同开展高速水路(快速水路)方案研究,做好行洪骨干河道的规划对接,让泄洪更加可控,提升河道行洪能力;四是从纵向上加深业务协作交流深度,就涉水联合监管、联合执法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打击涉水违法行为;五是进一步确保城乡饮水安全,双方集中力量就太湖引水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浙北太湖引水,撑起民生工程重任。

图片3.png

  嘉兴与湖州同处一个流域,山水相亲、地域相连、亲如一家,是联系紧密的兄弟城市。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按照“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交流、加深了解、共同发展,探索水利与资源、水利与交通、水利与城市的结合文章,以水利一体化助推更高层次一体化发展。

标签: 太湖;嘉兴市水利局;水利;行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州;合作;战...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水利局与湖州市水利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