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化工园区建设借“智”立牌
2021年11月23日 08:19:2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邵鼎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湖州市深化化工产业升级,聚焦数字化转型提升园区建设水平,目前湖州市已有7个化工园区通过省级认定,成功创建省级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2个。

  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工业和支柱产业,在湖州虽然该产业体量不大,却吸引了一大批如中蓝新能源一样的企业落地,对推动整个工业发展作用显著。为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今年湖州市出台了《湖州市化工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和主导产业链条,推动美妆及日用化工企业向埭溪上强化工园区集聚。截至目前,全市化工园区内共有上市企业5家、国家单项冠军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11项化工产品列入省级首批次新材料示范指导目录。

  借力智慧园区试点示范契机,湖州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化工园区“一园一策”提升改造专项行动,推动和平化工园区在全省率先完成智慧园区试点示范建设,通过接入“产业大脑”,实现对园区的项目审批、施工建设、安全预警、环保监测和企业的经济效益、生产状态、工艺装备等情况的全链条可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各园区累计投入改造提升建设资金4000余万元。

标签: 化工园区;化工产业;示范;试点;智慧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市化工园区建设借“智”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