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系统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 “红色朋友圈”刷出幸福味
2021年12月07日 08:42:3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一场以“凝聚联盟力量 共筑街区繁华”为主题的党建联盟直播活动近日在吴兴区朝阳街道北齐巷社区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当天,直播活动累计吸引4万余人收看,开展共话街区治理、共推帮扶助农产品、共游街区党建打卡点等多项子活动,招引音乐艺术、餐饮美食、人文摄影新项目3个,为小西街商气人气提升注入了新动能。

  今年以来,吴兴区聚焦建设变革型基层组织,深入结合各地各领域发展实际,系统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在组织共建、发展共谋、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治理共抓上多向发力,持续壮大“红色朋友圈”。“我们已组建抱团发展、城乡融合、产学研用等6大类113个党建联盟,联动各级党组织427个,领办联盟项目451个。”吴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党建联盟齐发力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忧心事。在东林镇,当地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联、工作相促”原则,成立了渔政管理党建工作站,进一步加强水域管理、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我们由党员带头,对水系环境进行细致守护,推动渔业养殖尾水治理,多举措织密水生态保护网。”工作站负责人钟海明介绍,目前,当地境内河漾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

  “红色朋友圈”壮大后,道场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助农活动,帮助各辖区农户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日前,在农技专家罗浩威的帮助下,钱山下村农户芮德喜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3亩水稻田的收割工作。“专家不仅帮我们收粮,还提供烘干、脱壳、包装等一条龙服务,太感谢了!”芮德喜说。

  整齐的红灯笼点缀在南北向溇河的两侧,家家户户挂出的家风家训以对联的方式把村庄装点一新。在织里镇义皋村,全村党员干部以清廉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员亮家风·明家训”活动,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通过党建引领,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去年以来,吴兴区积极推进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和城市党建互联互动,以开展“双联系双报到”服务为主抓手,在街道和社区(村)党组织统筹协调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智治水平。

标签: 吴兴;党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12/W020211207313530584168.jpg

吴兴系统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 “红色朋友圈”刷出幸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