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借云解难题、巧用智慧芯 湖州吴兴推出专项数字化助企服务
2022年04月18日 08:48:40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企业顺利招到人了!”吴兴区织里镇的栋梁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守明最近信心十足。为实现产业迭代升级,栋梁铝业今年积极推进新型高强度铝合金材料研发工作,进军车用轻量化铝材领域,但专项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让企业犯了难。

  “多亏了政府的精准把脉,疫情期间依托大数据绘制人才画像,精准解决了我们的引才诉求。”赵守明告诉记者,新招的部分员工虽然还在省外,但已经通过线上办公的形式提前上岗。

  “我们以数字化改革为依托,对线上人才资源库精确检索,匹配到了正在找工作的专项人才。”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周斌介绍,为抓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前期梳理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帮助企业“云上”输送青年科技人才。

  白纸黑字的方案兑现为实实在在举措,并非只有“栋梁铝业”一家受惠者。在该区的浙江贝盛光伏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湖州智能驱动研究院负责人白雅芳与研究员正对照智能制造成熟度调研量表给生产设备“体检”打分。“免费的全面体检,有需要的话设备也可以选择政府代采!”白雅芳介绍。

  今年,吴兴联合第三方机构分步骤免费为企业开展智能化诊断工作,提升设备联网率,促进项目效益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高端线材和高效电机、高端装备领域34家企业的免费诊断。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吴兴区借“云”唤来科技支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系统性重塑,落实分行业精准科技支撑,让有限资源一线直达最优项目。前不久,该区在全省创新推出工业控碳数智平台,开展用能预算化管理,已接入规上企业83家、实施节能减碳项目30个。


标签: 湖州;吴兴;数字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4/W020220418315825089477.png

借云解难题、巧用智慧芯 湖州吴兴推出专项数字化助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