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经开区数字化赋能智慧防疫 5分钟办一张“电子通行证”
2022年04月15日 08:52: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游千喻

  打开钉钉“绿色通行申请”系统,在线提交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承诺书,5分钟,一张电子通行证就办好了。4月12日,在丽水G25长深高速出口,货车驾驶员祁兴亮连连称赞:“又方便又快捷。”原先,货车驾驶员不仅要拿到纸质绿色通行证,还需在卡口完成基本防疫信息核查,造成货车排起两三公里的长队,出现交通堵塞。

  为纾解疫情期间企业物流运输难题,满足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多元化需求,丽水经开区以数字化赋能智慧防疫,创新推出“绿色通行申请”系统。通过该系统,企业只需填报当天离丽车辆信息,就能生成对应的“电子通行证”,司机通过卡口时“亮证”即可通行,打破了以往卡口的繁琐检查,简化了防疫流程,大大缩短出入卡口的时间,极大地提高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效率,让生产物资和产品“出得去、进得来”,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这个电子通行证来得太及时了!” 浙江永发合成革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才深有感触地说,前几日办理通行证要线下办理,单单排队就至少近一个小时,不仅浪费时间,还存在病毒传播风险。自从使用“绿色通行申请”系统后,企业几分钟就能完成信息提交,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让“数据跑”代替“企业跑”,这样企业申办“往返跑’就实现“零次跑”。丽水经开区经贸局局长陈凤鸣介绍,以数字化手段打造企业货运链的“快速通道”,实现了车辆通行证办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申请、审批、发放,整个流程仅需5分钟即可办理完成。

  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手抓”,一方面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另一方面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急,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

标签: 智慧防疫;数字化;电子通行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204/W020220415319462579922.png

丽水经开区数字化赋能智慧防疫 5分钟办一张“电子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