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瓜果蔬菜飘香,新品种很吸睛!

字体:
—2022—
06/09
08:16:53
2022-06-09 08:16:53 来源:南太湖号 记者 王一堡

  6月8日,浙江省种业博览会湖州分中心的名优瓜果蔬菜引育试验示范基地内,瓜果蔬菜飘香。

  据悉,浙江省种业博览会湖州分中心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永福村,由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担建设。分中心展示省内外瓜菜新优品种共计235个,其中甜瓜74个,西瓜81个,番茄38个,黄瓜11个,辣椒16个,茄子15个。

  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园艺所所长沈卫新介绍,湖州自2020年承办浙江省种业博览会瓜菜新品种展示以来,已连续2年组织召开全省瓜菜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暨西甜瓜品种品鉴会。

  今年的全省瓜菜新品种现场观摩培训暨西甜瓜品种品鉴会即将在湖州召开,湖州分中心展示的省内外瓜菜新优品种比去年有所增加,展示面积达到14000平方米,展示规模比以往都大。

  湖州分中心是湖州市瓜菜新品种展示示范平台,也是先进实用技术集成试验应用平台,对加快湖州市瓜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推进瓜菜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通过分中心的瓜菜新品种展示与示范,全市已累计推广优良瓜菜品种7.38万亩,优化了瓜菜产业结构。“我们还通过‘三服务’指导、技术培训等方式,向农民朋友传授新品种的种植技术和病虫绿色防控技术。”沈卫新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分中心;新品种;湖州;瓜果蔬菜;农业科学;博览会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8日,浙江省种业博览会湖州分中心的名优瓜果蔬菜引育试验示范基地内,瓜果蔬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