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后生可畏,湖州8岁萌娃居然是省运会象棋“小师傅”

字体:
—2022—
07/29
06:50:53
2022-07-29 06:50:53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甘凯 陈圆

  背着小书包 挂着参赛证

  8岁的潘羿锦身高不过1.3米

  在队伍中显得十分可爱。

  7月27日,第十七届省运会象棋比赛开赛。

  其中,湖州队8岁选手潘羿锦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但他的一招一式尽显“大师”风范。

  原来,2021年,在外公启蒙下,潘羿锦开始学习下象棋。在家练习三四个月后,棋艺就已经超过外公,连小区周边的众多象棋爱好者也表示“不是对手”,大家都称他为象棋“小师傅”。

  发现儿子象棋天赋后,母亲潘彩霞将其送往当地象棋特色学校进行培训。短短一个月后,潘羿锦直接从十六级棋士跨越至七级棋士。此后一年,他先后参加了湖州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湖州市象棋等级比赛、浙江省象棋锦标赛等省市各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象棋技术等级标准也从七级升为二级。

  “他脑子动得比较快,逻辑能力比较好。”带队教练万春说,象棋比赛十分讲究耐心和定力,潘羿锦虽然年纪小,性格比较活泼好动,但只要一投入比赛,就十分认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象棋;湖州市;参赛选手;逻辑能力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7日,第十七届省运会象棋比赛开赛。其中,湖州队8岁选手潘羿锦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但他的一招一式尽显“大师”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