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一女子花20元网购,差点倒贴2万元

字体:
—2022—
08/12
11:24:53
2022-08-12 11:24:53 来源:南太湖号 记者 俞黎新

  一名女子花了20元网购物品,没想到快递没收到,她还差点倒贴2万多元,怎么回事?

  8月9日下午,吴兴区公安分局湖东派出所接到紧急预警指令,市民吴女士正在接听疑似冒充电商客服的诈骗电话。

  接到指令后,湖东派出所反诈预警队员卢成涛立即联系吴女士,却发现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卢成涛不敢停歇继续拨打电话,生怕慢了一秒,吴女士辛苦赚到的血汗钱就落入骗子口袋,好在拨打第三个电话时,吴女士终于接听了电话。

  “女士您好,您现在人在何处?您是不是接到了尾号‘7880’的可疑电话?不要相信对方的任何说法!这是诈骗电话!千万不要转账汇款!”卢成涛急忙劝阻吴女士,并立即联系吴女士目前所在辖区的长兴县林城派出所民警,请求他们帮忙上门核实。

  经了解,8月8日,吴女士在网上花20元购买了两个自黏袋,第二天便接到自称该网购平台的电商客服电话,告知其由于快递公司的疏忽,快递已在运输途中丢失,需要走理赔程序。

  对方承诺会赔钱给她,还能多赔付50元,但是要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一个名为“云会议”的APP。吴女士信以为真,就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并按照指示下载了该款APP。

  随后对方要求吴女士打开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备用金提取,提取500元存于自己账户内,而问题就出在这500元。

  “由于你的错误操作,导致会议通道请求失败,如不及时更正的话,接下来的每个星期系统都会从你的账户扣除500元的金额,一年就是24000元!”

  “客服”声称因吴女士操作失误,将导致她的账户及绑定的银行卡会一直扣款。吴女士一听,立马慌了神,对方随即表示只要按照他们所说的操作就能挽回。而就在此时,正准备完成后续转账操作的吴女士被湖东派出所预警队员卢成涛打来的预警电话及时制止。由于劝阻及时,让吴女士避免了2万多元的损失。

  “您遇到的是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接下来骗子会以各种理由一直诱导您完成转账!”卢成涛对吴女士进行了针对性的防诈宣传,再三确认其没有任何转账操作后,才放心挂了电话。

  “预警止付犹如赛跑,我们每天争分夺秒,跟诈骗分子抢时间、比速度,不敢有丝毫松懈。直到跑赢的那一刻,我们悬着的心才能暂时放下,随即又投入下一场战斗……”事后,卢成涛感慨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诈骗;网络购物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