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各区县开通12345防疫救急服务专线

24小时在线,有急事打电话!

字体:
—2022—
12/27
08:44:21
2022-12-27 08:44:2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李伟红

  “你好,我80多岁的母亲发烧了,老婆也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出了车祸行动不便,没法出去买药,能不能帮帮忙?”12月24日凌晨1时许,家住南浔区练市镇车塔村的黄先生向12345防疫救急服务专线求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话务员立刻将这则求助信息分派至属地。由于夜间调配物资慢,练市镇值班人员紧急联系到了车塔村。接到通知后,村委会工作人员汤惠明向邻居借了退烧药,并把它送到黄先生手里。“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凌晨都赶来了,有了这药我安心多了!”

  同日,德清县新市镇乐安村一位67 岁的独居老人来电反映自己发烧且家中无药。12345救急专线交办后,新市镇值班人员立即让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并送去了退烧药,解了老人家的燃眉之急。

  为了更好地解决全市特殊困难群体急需医疗物资的需求,连日来,我市各区县陆续开通12345防疫救急服务专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目前接听来电情况看,主要诉求集中在用药、就医等方面。”市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前,中心全员上阵,24小时在线,全力做到你呼我应。对于符合要求的群众来电诉求,由 12345救急专线交办至有关责任部门,然后再联系所属乡镇(街道)安排落实人员上门开展巡诊服务。

  截至25日下午3时,市12345防疫救急服务专线累计已接到群众涉疫紧急求助234起,对符合救急要求的群众求助均由属地派专人上门开展巡诊服务。

  “我们也在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防控措施的优化和医疗物资的配备,进一步调整优化畅通12345救急专线的运行机制,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做好回访督促工作,确保做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市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负责人表示,12345救急专线为救急专用,希望大家非必要不拨打,把宝贵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救急;专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截至25日下午3时,湖州市12345防疫救急服务专线累计已接到群众涉疫紧急求助234起,对符合救急要求的群众求助均由属地派专人上门开展巡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