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中心城区55个“共享药房”今起开放

免费提供防疫药品和物资,同时倡导市民捐献余药

字体:
—2022—
12/29
09:05:24
2022-12-29 09:05:2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沈晓燕

  昨天(28日),在吴兴区爱山家园志愿广场的核酸采样亭,市民平方领取了一份防疫小礼包——4粒退烧药、1个温度计、2份抗原测试纸,还有三张抗疫健康处方二维码。“我之前是备着一些退烧药、体温计的,但是后来周围亲戚、同事中有人得病了,我就送给他们了。现在自己家里也所剩无几,退烧药都没了,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措施真的很方便,解决老百姓所需。”平方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缓解市民买药难的问题,在湖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将部分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共享药房”,免费为市民提供防疫药品和物资。发放的药品和物资分别由市卫健委及市商务局提供。目前,在中心城区共有55个“共享药房”,发放的药物有退烧药、体温计、抗原测试纸等,从今天起正式向市民开放,发放药物的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到下午5时左右。目前各个站点配备的药品数量有限,市民在登记相关信息后,可领取1份药物,原则上不建议代领。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对药品供应、医疗服务短时间内需求持续增加。在此背景下,我市创建“共享药房”,既能缓解市民买药难的问题,也是倡导市民将余药捐献出来。“通过‘共享药房’,倡导市民发挥‘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的精神,家中如果有余药,可以捐给我们的‘共享药房’,让更多买不到药的市民朋友得到帮助,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共渡难关。”

  位于湖城米行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共享药房,由飞英街道志愿者联合会打造,吴兴区蚂蚁公益协会统筹执行。“自12月23日吴兴区推出‘余药共享’互助平台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整合现有的资源,让市民除了可以在线上互助平台寻得帮助以外,还可以在线下免费领取急需药品和物资。这个线下的‘共享药房’也是由原先核酸采样站转变而来。我们的药物都是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的,市民可以放心。”该协会负责人叶其明说,“我们在发放药品的时候也提醒市民,根据自己的需求用药,如果确实不太清楚自己的情况,一定要去相关医疗机构或者咨询相关医护人员,才可用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享药房;退烧药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缓解市民买药难的问题,在湖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将部分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共享药房”,免费为市民提供防疫药品和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