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日绿色出行 不设交通管制
2016年09月22日 06:23:2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冉茂翔 胡少祥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胡少祥) 记者9月21日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9月22日,“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已更改为“绿色出行”活动。也就是说,22日不会对道路进行限行区、管控区域等的划分,不设交通管制,“绿色出行”全靠市民自觉。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此前,“城市无车日”活动都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知要求在全国统一开展的,今年,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同意,“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改为了“绿色出行”活动,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

  “今年9月22日,杭州不专门组织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但我们依然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氛围。”22日,杭州依然实行原早晚高峰错峰限行——限行的是尾号4、6的浙A号牌及非浙A号牌的车辆,限行时间依然为上午7时至9时、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

标签: 绿色出行;中国城市规划;城乡建设部;号牌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