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漆黑的夜,监控里突然有闪光
女孩被持刀抢劫警方凭这两道亮光破了案
2016年09月22日 07:57:4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金少峰 鲁逸晔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金少峰 鲁逸晔)女孩深夜回家被持刀抢劫,警方事后查看监控,发现四周一片漆黑,但却莫名出现两次光亮,就是这个光亮,帮警方破了案。

  21岁的沈小姐家住在绍兴越城区鉴湖镇,9月20日凌晨3点40分左右,她骑电动车回家时,在一个公交站附近被一名男子堵在了路边,将她从行驶的电瓶车上拽下。

  沈小姐回忆,对方将事先准备好的刀子架在自己脖子上,她只好大声呼救,挣扎得也更为强烈。男子见沈小姐的iPhone 6S和钱包掉落在地上,抓起后迅速逃离现场。

  接警后,越城公安分局鉴湖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侦破。“一般的抢劫案件,嫌疑人大多徒步或者骑车作案,但是查看监控视频,我们没有发现条件吻合的可疑人员。” 鉴湖派出所刑侦民警俞辉介绍,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知道躲避监控。

  民警在之后调查走访时,发现一户居民的外墙装有摄像头。“四周一片漆黑,在案发时间前后,监控里出现过两次灯光的闪烁,疑似汽车锁门、开门时的灯光。”

  车子的停放和开启与作案时间十分吻合,根据这一发现,民警将视线由人转移到车辆上。

  根据车辆特征,民警锁定了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车主在经过事发路段前使用假牌照行驶,案发后离开时,车子却拆掉了车牌,更离奇的是,他竟然在深夜拉下了遮阳板。”

  9月20日,警方锁定嫌疑人王某并将其抓获。在王某的车上,民警找到了作案用的刀具和两套假牌照。

  经调查,35岁的王某经济条件优越,家里有房有车,自己也拿着苹果手机,为什么深夜抢劫?

  “喝了些酒,觉得生活了无生趣,就是想找点刺激。”

  王某交代,自己非常喜欢看警匪片,曾在心里预演过绑架、劫持的场景,这次是借着酒劲“壮胆”。

  昨天下午,王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嫌疑人;抢劫;民警;小姐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