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医学院正式揭牌
服务“健康浙江”,培养高素质卫生人才
2016年10月09日 03:16:16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林男)10月8日,由原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更名的杭州医学院正式揭牌。今年3月,该校获教育部正式批复升格更名,并开始本科招生。

  杭州医学院是省卫计委直属的唯一一所医学院校,其前身为创建于1925年的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介绍,近年来,学校坚持错位发展,立足于培养基层卫生和健康服务业发展需要的适用型人才,重点发展符合“健康浙江”发展方向且省内设置较少的学科专业;同时还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构建临床医学类、医学技术类、健康服务类3个专业群,探索建立高素质应用型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升格更名后,学院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面向基层医疗机构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

  今年9月,杭州医学院迎来了首届300名本科新生,他们分别就读于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五个专业。统计显示,该校2014届毕业生一年后就业率、专业相关度、总体满意度、毕业生对母校认可度等11个指标排名均列全省同类院校前三名,且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达95%。

标签: 医学院;临床医学;杭州;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 金许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