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秋分”至秋未至 国庆前后台风蓄势待
2016年09月23日 15:00: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章诗荟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秋分”,这是一个季节感很强的时间节点。

  按字面解释,它平分秋季,但对于地处江南的台州来说,我们会在这个节气前后完成夏秋转换,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眼下,我们离正式入秋还差一点,本周末天气又要热一点回去,依然是夏末的感觉。

  具体来看,未来七天我市雨日、雨量较常年偏少,气温偏高。今天起至26日,以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升。27至28日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有阵雨天气、沿海海面有大风。未来七天最高气温28至31℃,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6至18℃,其它地区18至20℃。

  秋分时节的养生原则,最重要的一项是要睡得早,更要睡得饱。现在晚上凉爽,不用开空调,也能舒舒服服好好睡个觉,弥补夏天的睡眠不足。而且,养生的重要原则“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收”也就是要人收心、安睡。

  眼看夏天就要过去,台风却在这个不该来的时节蓄势待发了。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有2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将于9月29日前后,也就是差不多国庆节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这两天,马绍尔群岛以西的海面上有一个台风胚胎在活动。如果继续发展壮大,它很可能成为今年的第17号台风“鲇鱼”。 从目前的情况看,“鲇鱼”可能会是一个强台风,它可能和“莫兰蒂”一样,与副热带高压一起加强,登陆我国的可能性不低。不过,目前这些还只是初步预判。毕竟现在台风还没有正式生成,之后发展、壮大、行进,还存在很多变数。

标签: 秋分;台风;国庆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