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源清中学牵手那曲高中
2016年10月09日 03:30:52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何绘蓉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 近日,杭州市源清中学与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正式结为友好合作学校,源清中学由此成为我省开展“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以来,首个与那曲地区中小学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学校。

  今年8月15日,我省第一批“组团式”援藏的45名教师跨越万里,奔赴西藏,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藏支教工作。根据国家援藏工作要求,从今年起我省每年选派45名教师支援那曲教育事业,支教工作以3年为一轮,每轮2个批次,每一位援藏教师将在西藏工作一年半时间。

  此次校校结对作为浙江省“组团式”教育援藏的一种新模式,最早由源清中学校长邱月灵提出设想,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和那曲地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地。源清中学是省一级特色示范中学,也是全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和全国信息化教学试点学校。而创建于2004年的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是西藏自治区重点中学,也是那曲地区第一所异地办学的高中,由浙江省投入800余万元对口援建。两所学校结对后将共享教育教学资源,源清中学将帮助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建设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施,让更多的羌塘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藏北教育快速发展。

标签: 那曲地区;浙江省;中学;信息化教学;教育援藏 责任编辑: 金许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