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峰会接待为起点 杭州餐饮再造服务业核心竞争力
2016年11月28日 09:07:4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丁敏 记者 柯静

  G20峰会上,一台以“杭帮菜”为主题的杭州特色菜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进一步擦亮了“杭帮菜”这张金名片。

  两个月后的英国伦敦,2016杭州(伦敦)美食国际交流活动上,杭帮菜在峰会后首度亮相国际舞台,杭州餐饮界的“梦之队”得到了英国各界的欢迎。美食推广团“梦之队”成员都是在峰会期间主厨国宴的大厨,有中国烹饪大师胡忠英、叶杭胜以及杭帮菜研究所、楼外楼、知味观、浙江宾馆、花中城等多家餐饮企业的8位烹饪大师。

  更为娴熟的国际会议餐饮接待能力,更为规范的杭帮菜制作流程,更广阔的国际视野,这是杭州餐饮以峰会接待为起点,铸就的核心竞争力。

  G20峰会之后的杭州,杭帮菜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名店、名菜生意火爆。据市商务委(市粮食局)监测的10家定点餐饮机构数据,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杭州旅游人数暴增,带动餐饮消费,实现营业额2670.6万元,同比增长19%。楼外楼、知味观、张生记、味庄、天香楼、新花中城等知名餐馆消费增长率均在两位数以上。

  不仅仅是地道的杭帮菜,大气典雅的杭州待客之道也得到食客们的交口称赞。通过峰会接待契机,杭州的星级酒店和各大餐厅,纷纷从仪容仪表、行为规范、服务意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紧急救护、语言交流等培训着手,并通过餐饮服务、西餐制作、宴会设计、礼仪操作等内外部各项比赛,大幅提升杭州餐饮服务业的接待能力。双语菜单、外币支付设施等已成为杭州不少餐厅的“标配”。

  而与餐饮接待国际化接轨的是,杭帮菜烹饪制作流程的规范化。此次峰会接待中,采用的是杭帮菜烹饪团队。中国烹饪大师王政宏、董顺翔分别领衔两个国宴厨师团队。每队均以老中青厨师力量搭配,既充满创新活力,又不失老练沉稳。这批厨师队伍经过“国宴”锤炼,对菜单设计要求、菜肴品质把控、精细化个性化要求等有了全新的理解。  G20峰会之后的首个国内赛事——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上,知味观堂吃连锁厨师长沈海洪出品的知味观带鱼卷,便成为大赛的一个亮点。

  

标签: 餐饮;服务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