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是熟悉的广厦大胜节奏 可缺兵少将才是更要命的问题
2016年12月24日 09:09: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曹林波

  广厦昨晚取得了一场大胜。(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曹林波)浙江广厦男篮终于又回到了“第三节结束、领先对手20分、打卡下班”的比赛节奏,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中,广厦男篮主场迎战福建男篮,最终以112:87取得了一场大胜。

  五人得分上双,胡金秋差一点打出了20+20的数据,广厦在第三节就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这样的胜利在今年的广厦主场已经上演了无数次,在昨天面对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的福建男篮时,又再一次重演。

  可此时的广厦男篮和此前那支豪取11连胜排名积分榜第一的广厦男篮在心态上截然不同,昨天这场比赛前,广厦遭遇了二连败,就连主帅李春江也承认:“前两场输给对手后,在心态调整上还没有完全到位,我觉得大家还是要加强自己的自信心。”

  昨天面对算不上是强队的福建,广厦球员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甚至一直被对手压制,最后靠着换上林志杰和张伟两员老将才重新控制了局面。

  而对广厦男篮来说,除了信心,更严重的问题是不绝的伤病。

  昨天,广厦虽然在大名单中报满了12个人,但刘铮和赵大鹏根本没有出现在场上。刘铮伤了腰,已经缺席了三轮比赛。赵大鹏由于伤病的影响,本赛季就没获得多少上场时间,挂了好几轮免战牌。加上因韧带撕裂要休战一个月的赵岩昊,已经有三名重要的球员缺阵。此外王征因为伤病的影响,赛前都没有和球队合练,能否上场一度成疑。比较起联赛上半程那支广厦的兵多将广,如今这支广厦用起人来显然捉襟见肘。

  赛后记者和李春江聊起这个问题,他也承认,伤病的确对球队的阵容安排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人员的轮转上,说不受影响是假的,我也希望他们有伤有病的能够尽快恢复,能尽快参加比赛。”

  困难放在面前,李春江却不愿意拿伤病来作为推脱之辞,“我之前就说过了,不管是哪个球队,有伤有病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能把伤病当成输球的借口,既然你有12个人,那这12个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根据场上的情况,每个人都要尽力。”

  接下来,广厦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四川和新疆,在如今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广厦要想在这两个客场中全身而退,难度显然很大。

  只是目前积分榜前几位竞争激烈,输一场球可能排名就会产生巨大的变化。广厦男篮想要取得季后赛的有利位置,容不得有丝毫闪失。

标签: 广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