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90岁大爷从家里“逃”出来要给宁波老板捐款
2018年05月19日 10:09:26 来源: 都市快报

  全国网友疯狂给宁波殷老板点赞

  90岁老人看了快报的报道找到报社,要给殷老板捐钱。

  魏先生带着员工们来吃饭,支持殷老板。

  顾客塞给饭店经理的红包,又被殷老板退了回去。

  殷论杰,宁波川味人家老板,这两天被全国网友疯狂打CALL(网络用语,表示支持、点赞):

  “只要你开的店,我路过一次吃一次!”

  “有担当的好老板,好男人!”

  4月11日店里一场火,10多个员工不同程度受伤,他贱卖600万豪宅和70万宝马车,给员工治病。现在一家三口租住在一个安置小区里,开着4万不到的车子(详见本报5月17日A05版)。

  很多人称他为“中国式好老板”!

  《人民日报》为他点赞:“爷们!”

  但殷论杰说,“我不是一个好老板。如果我是好老板,应该带着他们(员工)赚钱,而不是受到伤害。但是,我是他们的好兄弟,全力以赴在做。作为兄弟,我是合格的。”

  90岁大爷从家里“逃”出来 找到快报要捐款

  昨天早上,有个90岁的杭州老人找到我们快报大楼,从包里掏出一叠钱,说要给殷老板捐点钱。

  我们数了下,4600元。

  “这个钱他一定要收,你们帮我转交给他。”老人家姓林,退休前是普通工人,以前也捐过不少款,最近,他身体不大好,刚出院不久,看到我们的报道后,一大早从家里“逃”了出来。我们和他家人联系时,家人正急得团团转。

  他说,一天住院60元,这个钱可以省下来,不住了,钱不多,鼓励小伙子要坚强,勇敢,乐观面对生活。

  我们把老人家的心意转达给殷论杰,他听了很激动,说这钱绝对不能收,收了等于叫他去跳楼。

  他说等忙过这阵子,一定会去杭州看望这位可敬的爷爷,一家要登门感谢。

  挂电话前,他叮嘱我们,一定要把老人家安全送回家。

  我们叫了辆车送老人回家。路上,他一个劲地说,自己能坐公交车回去的,不累,不花那个钱……

  其实,这几天,有不少人捐款给殷老板,他都婉拒了。他说,一期治疗已接近尾声,一期医疗费用也已凑齐,就不向社会募捐了。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他不能依赖社会。

  宁波不少网友赶到他店里

  吃饭支持他

  殷论杰的故事在网上被疯狂刷屏,宁波不少网友赶到殷老板的川味人家,地点位于鄞州奥克斯大厦一楼。

  昨天中午11点左右,餐馆里陆续有人就餐。

  我们在店里点了3个菜,宫保鸡丁、酸辣土豆丝和蟹黄豆腐,菜的卖相和口味都不错,分量相当足,总共64元钱,算是物有所值。

标签: 老板;网友;老人家;宁波;员工;大爷;饭店经理;普通工人;人家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