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门五分钟 流汗两小时 杭州要热到什么时候?
2018年07月14日 08: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结束了梅雨、台风的先后影响,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杭城开启了持续晴热高温少雨的盛夏模式。早上明晃晃的太阳也在预示着大家,今天也会是热热的一天。

  预计不止今天,未来7天(20日前)杭城都将是这样晴热高温的天气连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37℃,最低气温25—27℃。

  恩,天气好热!

  但仔细一想,好像也“不那么热”?

  这波高温虽然时间久,但预报每天都是35、36℃,始终难以达到38℃,要上40℃更是难上加难,仿佛……还能接受?

  对杭州来说,夏天连续高温是几乎是“年年见”了,但由于前期连续性降水,地表温度不高,而且近期最低气温普遍只有25—27℃,昼夜温差还是比较明显,没了从早到晚都热烘烘的感觉,自然舒爽了不少。再加上东南风的助力,清晨或晚间小风一吹,甚至能感受到一丝丝的清凉!

  另一方面,今年副热带高压位置有点偏北,尤其后期它的重心还将在山东一带稳定,所以未来山东的高温将会比较猛,很有可能会经历史同期少见的高温过程。

  眼看副高“一路向北”,杭州处在副高南侧位置,成功躲避了副高的“重点关照”。

  言归正传,35—37℃也很热的好不好!依然是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

  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户外工作、游玩时间,勤补水,多吃瓜果,饮食清淡,谨防中暑。

  今天: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明天:沿海和浙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后天:沿海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明晨最低气温:全省25—27℃。

标签: 副热带高压;晴热高温;杭城;地区多云;最低气温;梅雨;张源;黄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