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62户困难移民家庭 获临时救助补助
2018年08月15日 08:18:4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朱忠慧

  日前,淳安662户困难移民家庭陆续收到了县移民局发放的临时救助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合计达133.825万元。这也是淳安县移民局开展“入千村,访万户,问需求,建档案”活动,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而全力推进的实事之一。

  淳安是水库移民大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人数有13.6万余人,在全县23个乡镇425个行政村均有移民分布。今年以来,淳安县移民局将“百千万”走访活动与省移民办组织开展的“入千村,访万户,问需求,建档案”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联系移民村组工作制度、信访接访工作制度、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从制度保障上强化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

  为确保全县移民不因病因灾致贫,淳安县移民局对全县困难移民实施叠加救助,并组织开展了“帮扶特困移民家庭行动”主题活动,出台《淳安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困难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对移民实施困难救助、移民保险、产业扶持、技能扶持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及时有效解决移民因特殊原因引发的暂时性家庭生活困难。

  同时,积极做好保险扶贫救助工作,由县移民局统一为全县移民购买保险,对受意外伤害身故、致残、重大疾病产生意外医疗费用的移民进行精准补偿,受到意外伤害或患保险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的参保移民可以获得2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保险金,最大程度缓解移民致贫返贫。该政策自4月1日实施以来,有50多位移民获得保险赔偿,赔偿金额总计达20余万元。

  此外,淳安县移民局今年已整合投入资金2010万元,安排移民基础设施项目150多个,修建及维修村组道路、渠道、桥梁、饮水工程、垃圾池以及公共文化设施等一批项目,还组织开办民宿民居、特色种养、实用技术技能等方面培训班60期,惠及移民6000多人。

标签: 移民;移民局;淳安县;救助;移民家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