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锁定家庭早餐消费场景 祐康冷食找到新定位
2018年09月24日 08:02: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以前,一提起速冻食品,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水饺和汤圆。其实手撕青稞玉米馒头、小笼包、烧卖、米糕……这些统统都是速冻食品。9月22日,在祐康第二届粉丝节现场,许多粉丝惊喜发现了速冻食品新面孔。祐康食品总经理朱青平透露,从今年9月开始,祐康速冻食品锁定家庭早餐消费场景,新定位是家庭健康早餐轻生活。

  记者注意到,今年,祐康首次推出了两个融入杭州元素的子品牌。一个是整合小笼包、烧麦、米糕等杭州特色点心的全新子品牌——“杭州老底子”。同时,针对儿童早餐,导入了“小伢儿”子品牌,给为孩子不爱吃早餐发愁的父母提供了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早餐是千亿级的大蛋糕,着实诱人。另一方面,在速冻食品行业,创新活跃度却不高,行业一片红海。传统的市场格局中,如何突围?

  朱青平告诉记者,在早年,水饺馄饨类销量占比超过70%。在祐康,现在水饺的占比大约降到了45%,未来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下降。“不是水饺不重要,而是想要错位竞争,我们更看好面点领域。”朱青平表示。

  以手撕红糖馒头为例,2016年下半年,朱青平带队到台州市场调研,无意中发现当地有一种红糖馒头,让他眼前一亮。2016年9月,祐康牌手撕红糖馒头推向市场,并瞬间点燃。产品上市一年后,浙江省销售就超过一千多万元。目前,在浙江省主流商超里销售的品牌厂家红糖馒头,七成都是祐康出品。“目前这个系列我们有了7个产品,可以说,已经跟别人拉开代际优势。”朱青平透露,手撕馒头今年到目前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在未来三四年有望能做成年销售8000万元的大单品。

  “大家会觉得速冻新品很像,同质化严重,以后会越来越不像,差异化越来越明显。”朱青平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最近这两年,祐康食品销量增长在15%左右。其中,中高档结构的产品增长超过了25%,而中低档产品的总量每年都在持续下降。按照朱青平的规划,祐康系宣布进入重整程序之后,在这样一种特殊的阶段,把祐康食品的框架搭好,调整好结构,为未来的做强做大做铺垫。

标签: 朱青;速冻食品;水饺;早餐;小笼包;粉丝;米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