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晒出2018年十件实事成绩单
2018年12月30日 08:50:38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龚洁

  民生牵动人心。2018年初,我区将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加强安置保障力度、加大交通投入力度等列入民生十件实事,件件都是百姓满满的期待。

  如今,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完成年度目标,政府的“承诺”兑现了,教育资源优化了,养老服务完善了,交通网络通畅了,市民办事便捷了,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度提升了。

  围绕百姓关注 解决难题

  政府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解决好群众急需解决的急事、难事。

  红十五线改建工程,东片群众期盼多年。今年,我区加大交通投入力度,把开建时代大道改建工程、通城大道快速路、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红十五线改建工程等群众反响强烈的几条主要道路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如今四条道路均已开工建设,其中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完成桩基工程20%,红十五线改建工程完成路基工程70%。“虽然施工带来暂时的不便,但过不了多久,我们去城区的道路会更加便捷了。”家住南阳街道的陈先生说。

  住房、教育、养老问题是百姓关注的焦点。通过十件实事的办理,开建安置房223.9万平方米,竣工安置房199.8万平方米,回迁安置2852户。新建博学路小学、市北东小学、信息港初中等学校,让孩子们能够享受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在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上,一年来新增16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并实行多元化运营,出台《萧山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承接机构准入退出管理办法》等相关居家养老服务标准,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此外,围绕“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我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除省市发布的负面清单外,实现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100%进驻区办事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办事服务事项网上办理100%全覆盖,已实现审批服务标准化100%全覆盖。

  聚焦热点问题 优化环境

  经济发展了,如何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文明程度,也是我区十件实事聚焦的重点。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配上精致的小品,萧山的村庄越来越美了。的确,随着美丽乡村的推进,萧山的村庄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2018年,我区完成了30个美丽乡村提升村规划编制,并全面开展“九改五清”工程,美丽乡村在一个个镇街浮出水面。

  远看是一个特色的小房子,走进里面集洁净、美观、温馨、智能于一身,这样的厕所如今不仅仅出现在景区了,还能在城区公园、乡村小道上看到。通过“推进厕所革命”,我区完成新建和提升改造城区公厕67座,其中新建14座、改造提升53座,完成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公厕837座,其中新建366座、改造提升471座。

  在改善环境上,垃圾分类是一大“功臣”。随着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萧山人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截至目前,我区城厢、北干、新塘、蜀山、宁围、闻堰、瓜沥、临浦、开发区、世纪城等10个镇街(平台)城市化管理区域内的406个建成小区,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全覆盖,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31个。

  此外,在实施消防安全工程和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上,全区“智慧消防”安全管理平台完成开发并上线使用;区镇二级消安办实体运作,基层微型消防站专职运作队伍已建成。52家农贸(批)市场新增水产检测设备,其中48家农贸(批)市场同步更新原有农残等检测设备,实现蔬菜、水产、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快速定性检测全覆盖。

标签: 民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